party X. (开学力)

窝窝头!一块俩个的窝窝头!

那兔综艺体

  垃圾文笔,自割腿肉,不喜勿喷

  微牛鸡

  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  

  "咳咳咳,大家注意了!"导演招了招手,示意大家集合。五常倒是反应过来了,立刻整整齐齐的站在导演面前。明星组反而是显瘦悠哉悠哉的,一个一个地溜了过了,边走着还边聊着天。等所有人都到齐了,拍着老饭的肩膀向大家介绍道:

  

  

  "好了,现在我们已经到了富贵饭店。我们会在这里进行为期两天的厨艺学习。而我旁边的这位就是饭店老板,人称老饭,他也是你们这几天的厨艺老师,大家要虚心学习。老饭,你有什么想说的吗?"

  

  "没啥子,大家都不是好专业。但只要大家守规矩,跟着我的步骤走,我保证,一定能把你们都教会的!!"

  

  老范声音很浑厚,说的也很大声,气势也很足……但不知道为什么,在一群人中忽然传出了轻微的笑声。

  

  笑声好像还是个刻意克制着的……

  好吧,笑声是来自高卢鸡的。

  约翰正饶有兴趣地听着老饭的演讲,眼里似乎冒出光来。高卢看着约翰那兴致勃勃的神情,不禁替老饭的灶台感到惋惜。他努力憋着笑,捅了捅约翰牛,小声说道

  

  "怎么?又对厨房感兴趣了?"

  

  约翰牛狠狠的瞪了他一眼"怎么,关你啥事儿?教了我那么多年,你都没把我教会,怕不是你不专业啊?"

  

  "我?不专业?"高卢很不服气,克制着音量小声说道"你可以说我在战争方面不专业,但是你说我在艺术、厨艺上不专业,那你就比那些版本弄斧的人还蠢了。"

  "呵呵,吹牛逼的吧?"

  "我吹你妈的!"

  

  "亲们,你们放尊重点啊。"兔子打断了他们两个的拌嘴"老饭在看着你们呢!"

  

  "啊?"

  果不其然,老饭正在往这边看着,眼神阴暗,若有所思……

  

  两人立刻乖乖巧巧的站好,谁也不敢多说什么了……

  

[www,这个老板气势好足啊]

[不就是个厨师吗?看起来那么骄傲的样子……]

[别看不起厨师啊,说不定人一个月拿的钱比你两个月拿的都多呢?]

[他看起来好粗暴啊,千万不要伤害到我家哥哥了]

[简直了,能不能不要以貌取人啊喂O_o]

[hhh看你们这些人拌嘴真有意思!]

[好了好了,大家还是认真看吧。说不定人家有什么绝活呢?]

[板凳吃瓜]

[+1]


"还愣着干啥子啊?跟我一起来煞"老板收回了目光,几乎是连推带伞的,把几人推进了饭店。


  饭店的装饰很朴素,挂着几个喜庆的灯笼,还有一张大大的菜品展示图,老板草草的向几人介绍道

  "那是我们的厨房"

  又呼的一转身

  "那是贵间,这里是大厅"

  又指了指楼上

  "上面是储物间,蔬菜肉和蛋什么的都放在里面。"

  

  小饭跟在后面默默补充道

  "贵间一天需要打扫两次,大厅需要打扫三次。阁楼上的蔬菜需要每天补充,厨房里的作料一周补一次。贵间要单独收50块钱的预定费……"

  

  大家听的头都大了,干脆不去听小饭说的……

  

  忽然,老饭在厨房门口停住了,转过身来对大家说

  "今天我来教授你们冷吃兔的做法。你们要认真学,争取一次就会。"他又瞟了几眼高卢和约翰"尤其是你们这些外国佬,希望你们能体会到我川菜的魅力。"

  

[www,是自贡的冷吃兔!!]

[自贡是哪里啊?]

[四川的一个市]

[自贡人来科普一下:自贡,川C,鼎盛时期依靠盐业,化工业等一系列工业当上川C。大三绝为:自贡恐龙博物馆(龙),自贡灯会(灯),井盐(盐);小三绝为:龚扇、扎染和剪纸。曾经以盐业为荣,拥有众多盐井,在抗r站z时期,曾一度出手一亿元,作出过很大的贡献。出现了一系列革m英雄如江姐(江竹筠)等等。进入新时期,自贡逐渐开始走下坡路,各种资金外流,人口减少,与之后同样命运的内江并称“上辈子富过”和“甜盐双城”。如今自贡主要靠着灯会过日子,吃的有:冷吃兔,冷吃牛肉,水煮牛肉,火边子牛肉,鲜锅兔等等。在经历“燃灯节事件”之后,自贡一度占榜热搜第一,慢慢的,就变成了你们看到的自贡]

[楼上好用心啊,不愧是自贡人]

  

  "……"这次轮到兔子憋笑了"希望他们能吧?尤其是约翰……"

  

  "……"高卢和约翰两人对视一眼,也没好再说什么了。

  

  "好哇,你们快点进来嘛。"老饭接过小饭手中提着的兔子,回头看了看他们几个"我只教一遍,还有两只你们自己做"


  老饭用刀宰掉兔头,兔子下意识的浑身一颤。"兔子要先去骨切丁,然后放豆油,料酒,葱,姜,蒜进行腌制,腌制30分钟过后,倒入菜油。"

  

  大毛倒是听的挺认真的

  "老师,我有一个问题。"

  "啥子问题嘛?"

  "你那个菜油可以用柴油替代吗?"

  "柴油……"老板一时间还没反应过来,摸着下巴思考着……

  "大毛?你是认真的吗?"就连约翰都反应过来了,讥笑道"想不到这里还有比我更不懂厨房的人啊!"

  

  "大毛,别开玩笑了"兔子掐了他一把,急忙尴尬地对老饭笑笑"亲,你不必回答他的问题,他开玩笑的"

  

  "……"刚到嘴边的话被兔子狠狠地瞪了回去。大毛已经委屈成一个小熊软糖了。熊熊怎么了?熊熊是认真的……

  

  "把兔肉倒入锅中炒制,要放八卦大料,香叶,桂皮等香料……。"幸好老板教得认真,并没有特别在意这件事情,只是特意嘱咐着几个歪果人"不要像你们在你们的家乡那样放调料放的那么小气。对都手感放就好了"

  

  "大师就大师,果然不一样。"约翰飞快的用小笔记本记着步骤,还不忘调侃着高卢"看看人家多豪放啊!你简直是个庸厨!"

  

  "……"高卢很不能理解"这……完全是两种做法……他是怎么做到不用菜谱就可以精准做菜的?"

  

  "还要放入盐,糖醋炒至水分快干的时候,放入花椒,干,干辣椒,鸡精。"

兔肉的火辣和香咸混杂在一起,散发出独特的香味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"最后炒把兔兔肉炒干,炒干过后,再放上一把白芝麻,就可以出锅了。"

  

  顷刻间,一盆冷吃兔就热辣出锅。老饭看着周围目瞪口呆的人们,淡定地把兔子往桌上一放"现在,如果你们可以的话,就来试哈嘛!"

  

  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  我马上就要开学了……

  更新可能会更慢了……

  不过我还是会更的!

  点个赞吧!评个论吧!推个荐吧!

  (ฅ>ω<*ฅ)


  二编:

  冷吃兔菜谱如下

  兔子去骨切丁,然后放豆油,料酒葱,姜蒜进行腌制,腌制30分钟过后,倒入菜油。

  把兔肉倒入锅中炒制,炒制的时候要放八卦大料,香叶,桂皮等香料,还要放入盐,糖,醋炒至水分快干的时候,放入花椒,干辣椒,鸡精。(按口味放就行)

  最后把兔肉炒干,炒干过后,再放上一把白芝麻,就可以出锅了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39)

热度(212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